弥海砂

带不走的玫瑰

情书·渡边博子

“渡边小姐相信一见钟情吗?”

  ……

夜晚是寂寞而又漫长的,渡边博子半支起身体背倚靠着冰冷无瑕的白色墙壁,脑袋轻轻放在上面,闭着眼睛,享受这午夜唯一的宁静,即使令人孤独到窒息。狭小的空间有些封闭,大约在藤井树去世之后,她就养成了失眠,这个坏习惯可真难更改过来。在白天的时候可以说能够若无其事的继续工作或者是学习,不过就连在热闹的环境下渡边博子偶尔也会失神。而如今,所有的恐惧不安和孤独,在午夜全部爆发出来。

阿树,我很想你。

细长的钢笔蓝色墨水只加到一半,轻轻点触在白色的纸张上面落下点点墨迹。其实,藤井树在的时候,渡边博子和他也没有怎么经常的交流,总是很安静,而自己也偏偏喜欢看着这样的他画画。如果可以的话,我想没有任何一个人想在夜里失眠彻夜难安,突然间想起你就再也难眠。

“渡边小姐,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我相信。

老旧的收音机里逐渐传来轻柔而又缓慢的乐曲,就好像在他走的那个冬天里下的那雪,从天空缓缓飘落而又消融。我很好,不过又失眠了,只是因为很想你,今年的祭日会以一种怎样的心情再和你见面呢。

“其实我不相信,但是我相信你。”

藤井树。

评论(2)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