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海砂

带不走的玫瑰

藤井树的双向暗恋.2



对于这个让自己心有余悸的梦,藤井樹没由来得心慌,他甚至大半晚上的起床,对着浴室的镜子几番确认没有血迹,才放下心来。而这个奇怪的梦境后,导致几日来的复习,都恍恍惚惚的,就好像在预示着什么,或许不能再等了,必须在考完试之后就得立刻回去。那个让自己一直眷恋着的地方,光是这样想着,樹就觉得很开心。不过,还有一个令人苦恼的问题,他不知道该如何回复藤井树的信。和以前的同学们一起欢迎?没有很重要吧。国中时期的同学好像大多都记不是很请楚,也没有走很近。名字什么的也只有在翻同学录时,看见毕业相册上的照片才会突然想起来,却也只单单冒出”噢,原来是他啊”这样无所谓的想法。所以,当藤井樹翻完整本同学录后也没有想好该怎么回信。偏过头向窗外望去,略带些冷意的风吹了进来,藤井樹下意识端过书桌旁的水杯,热水下肚才觉寒意渐退。纷扬而落的樱叶在空中转了几个圈后缓缓落在窗台,伴随着粉嫩的花瓣一起,依然是有些苦恼的。伸手随意挠了挠后脑勺,目光又重新回到那片小小的绿叶上。啊,有了。将杯子随手置放在一侧,起身走近窗边,小心翼翼拾起那一点绿意,贴回白色信纸上,并回以一句:看,是樱花的叶子。

直到信寄出去很久以后,藤井樹才反应过来,这样莫名其妙的回信算是什么?真是糟糕透了。当时是怎样的想法呢?大概只是想要把自己所看到的东西也让她看见,那个和自己同名同姓的女孩子。

“大专的学校,要选在哪里?”似是突然间想起,安代开口问道。

“唔…什么大专?”好像一直都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藤井樹咽下口中的食物,一边将餐盘收回厨房,一边漫不经心的回答。

“就是高考后的学校,是大专没错吧?相对于一直让樹枯燥的学习,不如选择你喜欢的绘画。这样一来,就是大专了吧。”这孩子,好像对学习真的提不起什么兴趣来,安代是这样想的。

“啊…学校什么的,现在还太早了。等从小樽回来以后再考虑吧,就这样。”

“那么,我出门了。”并不等人回答,藤井樹像逃一样的拿起课本出了门。心里乱乱的,什么都没有办法思考,至少在短时间内做出的选择是不可靠的,所以才避而不谈。其实也不想去思考,现在的他不知道藤井树是怎么样的想法。

他想跟她在一起,无论是学习也好还是其他的。可是对方是什么想法他一无所知,所以对于安代说的话,他随口带过。即便是重要的考试,对于藤井樹也是无关紧要的。所以在别人都觉得很有压力的情况下,他倒是觉得很轻松。

马上就要见到她了,直到火车开动后樹才觉得心里踏实不少,而随着距离越来越近的原因,焦躁感却越发浓烈。

阿樹是不太能知道该怎么面对她的,面对那个大概三年未见却一直念着的少女。见面后要怎么打招呼呢?第一句话该说些什么才显得不会很突兀?这些对于藤井樹来说,都是堪比功课一般的存在。或者就像看不懂的英文一样,让他毫无头绪。六月份的天气,燥热中多了几许闷沉,惹得人昏昏欲睡。藤井樹的座位是靠车窗的,在思索很久没有结果之后,索性就不再多想了。稍微侧着身子偏头枕在玻璃窗上,目光望向窗外的景色。列车徐徐行驶,速度缓缓觉得刚好,阳光顺着透进来,落在脸上加深了困意,有些疲倦。自从那个梦之后,就好像没有睡过一次好觉。会在半夜惊醒或是噩梦不断,总认为不是个好兆头。

却又谈不上是哪里不对,大概是太紧张或者太累了吧。阿樹是这样想的,因为除开这些他实在想不到其他的合理解释的理由。再者说了,为一个梦,困恼烦闷到现在,怎样说也都是自己心理承受能力太差吧。他有给藤井树准备礼物,是想了很久后的结果。自己是不擅长和女孩子交流的,所以一开始是问关系还不错的男性朋友。当被对方听到后,结果却马上被问到是不是偷偷交往了女朋友!…当下耳根便红了个透,就连脸上也染上些许绯红。直接推门而出随口说了还有其他事情要忙,搪塞过去便就走了。不过一路上急促到不行,埋头一直往前走,连路都顾不上看差一点撞上电线杆。直到回家后才想起来,还是没有解决该送什么礼物给藤井树,这样第一次让樹觉得为难的问题。

他想了想,后面做出艰难的决定,打算询问安代。虽然有些冒昧,因为是很少和家里人讨论到这方面的事情,可是藤井樹实在是很难向班上的女孩子们开口,对他来说太过困难。本来就不是很习惯跟女孩子相处,何况是这样一个很可能会令人误会的问题,更是问不出声来。这样一想,即便是告别国中后的高中三年,他也一如既往。感觉还有些失败呢,好像什么长进都没有!不过,就算是在面对藤井树的时候,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英文测试的卷子发错了,这一份明显就是她的。这样高的分数,怎么看也都不是自己的。藤井樹半趴在课桌上随笔勾勒,午后的阳光让人徒生倦意,虽然感觉有些不太礼貌动作却没停下来。好像有好几次都想主动说话吧?特别是在课间的时候。不过,两个人始终都没有开口。他也不明白,明明很简单的一句“喂,这个试卷是我的吧?”怎样都说不出来。在放学很久之后了,大概过了多久呢?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了,阿樹在刚一走近停放脚踏车的地方就已经看见她,制服裙及膝满蕴星光的眼眸中满是困倦,是等很久了吗?刚好有事耽搁所以才会这么晚才准备回家。夜幕浅降,粲然的月光满被乌云覆盖更看不清东西。其实是很想开口问问她,这么晚还不回家,家里人不会担心吗?后来才发现,造成这一切的元凶原来就是自己。等这么久,会不会饿之类的?这么简单的话也问不出声,借助手动发力的小灯有些不太稳定,时亮时暗。半蹲着的姿势也为了方便看清卷面,双份卷子在手佯装对题,目光落在试卷上在人催促的情况下最后开口的却是和心中想法毫不相关的话。

“break的过去式是broken啊。”

想要和你多待一会儿呀,大概是这样的想法吧。

思绪骤停,藤井樹伸手摸了摸背包里的礼盒才觉得安心。她会喜欢吗?应该吧。

他,他要回来了?!随着日子一天天接近,藤井树也越来越不知道该怎么办。明明只是很久没有见面国中时期的同班同学嘛,有什么好紧张和不安的。有联系其他的同学们,问到等他时候要不要一起去找他聚聚,不过因为太久没有往来的缘故,加上那家伙也没有特别熟识的朋友,大多都被以各种各样的理由回绝。…这家伙人缘也太差了吧,不过好像自己的人缘也不见得比他好到哪里去。

学校附近小坡上的樱花树,花早就谢得差不多了。徒留绿叶挂在上面,迎风而张树影摇曳。阿树捡了几片叶子夹在厚重的笔记本里,和上次樹寄回来的那一片放在一起。想到马上和他见面,望而却步的念头在心底敲响,转念一想那人好像唯一联系的人就是自己了吧?如果再不去,总觉得哪里不太好。毕竟,是国中同学呢!再者说,有好长时间没见了啊。

那是怎样的天气呢?飘散的云儿高挂在湛蓝的天空,展臂柔软的清风迎面而来。总之是个令人心情愉悦轻松的时候,不过阿树可不这样认为。她起得很早,就站在门口望着铁门发呆。如果不是偶尔的转动身体活动一下,连爷爷都会觉得是不是一尊雕塑摆在门口。明明还不确定列车到站时间呢,按照信上所说的话,至少也会到晚间的样子吧。而另一方面,太奇怪了。爷爷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阿树,怎样都好。那孩子可是闲不住的啊,即便是外表看起来安安静静,但任谁都知道,那只是看起来而已——。树可是很凶...活泼的,这一点爷爷深有体会。

“在等人吗?”

突然出声将阿树吓了一大跳,连忙摆手后却又手忙脚乱左右看了看才又点点头,深深叹了口气。

“是他回来了,那个跟我同名同姓的男生。”

藤井树和藤井樹,两家人其实还蛮清楚对方小孩和自家孩子同名这一点的。因为这个缘故,曾闹出不少好玩的事情。记得最清楚的便是“车祸”事件后通知错了家长,自此后算是了解到互相的存在。爷爷偏着脑袋好像在认真思考着什么,隔了很久只微微摇头,一摇一摆往房里走去,只留下阿树一个人在原地。不过向来都是这么奇怪的,倒也是习惯了。果然还是得靠自己啊——。还是得去接他的,毕竟是答应了的事情。和家中人打过招呼以免担忧,爷爷那个记性阿树可不敢完全放心的。

临近晚时,夏风轻缓一扫燥热。 今天好似与往常不同,具体哪里不同又说不上来。

是透过玻璃窗就已经看到了,那个时常出现在自己梦中的女孩。举步不定在原地犹豫些,显然是还没有被发现。刚下列车一瞬只觉得这个地方陌生而又熟悉,感觉变化很大却又让自己感到亲切。目光悄然望远处看去,抿抿唇还是上前而去。及膝的长裙下摆迎风微动,搭放在两侧的发辫儿也似乎俏皮的摆动。携风而来的不仅仅是从远处飘来在半空打旋儿的碎叶,更多的是带回了少年从小樽带到神户而又折返的无尽眷念。我很想你,或者说我很喜欢你。在脑中盘旋已久的话语最终化成淡淡的一句,我回来了。其实…。他也分不清是什么样的感情,要怎么表达这种异样的情绪呢?真是苦恼。

“我回来了。”

藏匿于唇角的笑到底是被人发现了,藤井樹说话很好听,不知道有没有这样夸过他。至少在阿树听来,是让人为之一动的声音。她其实等了很久,直到当事人站到她跟前时才反应过来,不觉暗自懊恼。却又在看见他眼眸以及唇边的笑意时跟着点缀了几分欢愉,踮着脚往身后瞧去果真没有家人随同,虽然在信上已经写的明明白白,不过这么远的距离这家伙还真的敢一个人回来啊?说来她还没离开过除去神户的其他地方,思及此处双手背在身后显得很是局促,愣了半响最终才是点点头轻声作答。

“欢迎回来——。”

“嗯?啊…谢谢。”两人并肩向外处走去,仅仅回应一声便再无其他交流。这样的相处方式,太过熟悉。无论是在班级还是整理图书室的时候,他们两个就从来没有说过多余的一句话。倒也无所谓,因为藤井树脑中此刻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在思考着,这家伙住在那儿?总不能让自己带回家吧,可是放任不管也会不会不太好呀。就这样,蹙着眉想了半天也做好决定。直到藤井樹开口来问,因为他发现阿树的目光偶尔落在自己身上然后不过一瞬又低下头去,如此反复让他觉得非常不安。

“在看什么?”

“看你呀…。不是!我的意思是要很晚了,你有休息的地方吗?”

这算是在担心自己吗?藤井侧首而后轻点脑袋算是默认自己的想法,不觉心中愉悦不少说出来的话也尾音上扬。

“嗯。有居住的地方,跟他们联系好了。…不用担心。对了,明天要跟我去学校吗?一起去看看。”

这是两人头一次说这么多话,即便是简单的问答。半月隐在云层之后,清辉落在不宽的道路上,阿樹一路送着少女回家。这条路其实他很熟悉的,越来越近时有一种怯意。最后一次来这里的时候,好像并不是什么很好的事情。刚好是她父亲去世了,因为这件事的缘故当时有太多都没有说出口,以至于后来很久她也都没有去学校。

“那个…”

“…那个!”

几乎是同时开口,藤井樹是下意识说出声的,根本没有想好下一秒该说什么,所以在她也出声时偏头不去看女孩儿有些局促,而后将话语权移交给对方。

“就到这儿吧!…晚安。去学校什么的,明天再联系吧!”倒不是他要赶走对方,而是从老远便看见爷爷站在铁栅栏门口,很怕是今天下午没头没尾的话被人听见,所以立刻停下脚步祈祷阿樹没有发现异样。

“…好。晚安。”藤井樹有些失落,她甚至都没有回头来看看他。直至背影完全消失,握在手中的礼盒也都还没有来得及送出去。不过没关系,或许是有急事呢?

还有很多没有来得及做的事情和说的话,一定要在这一次全都做到、说完。他很害怕上次的噩梦,会让他永远遗憾。不过想来今晚不会再在夜半惊醒,因为回来了,也见到她了。

那么,晚安了。藤井…树。

评论(11)

热度(12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