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海砂

带不走的玫瑰

藤井的双向暗恋.1

 
大抵快要早春了吧,今年的神户雪断断续续的下着,树枝上很薄的白色。藤井樹推开窗户一阵凉意袭来,白皙好看的手握着钢笔,以及…地上被揉成团的纸差不多铺了一地。隐隐约约只看得见几个字——藤井树…还好吗?以及一些问候语。少年看着桌上已经剩的不多纸张,提笔索性就写了几句话。

 

你好吗?——我很好。 藤井樹

 

写好之后将它小心翼翼的装在信封里。距离国中毕业,新家搬迁到神户已经有了大约三年,那个熟悉到极致的名字时常被人提起…其实他也不明白,到底是藤井樹…还是藤井树。也并不敢确认她是否还居住在小樽,不过却依旧按照毕业同学录中地址将信寄了过去。

 

今年开春便是最后一学期,至于为什么会突然想起要寄这封信…那是前不久藤井樹在校园图书馆翻到几本书,大约都是没人看的那一种。

 

“你看这种书呀?”一阵微风透过窗户吹了进来,添了几分凉意,少女停下手上整理书本的动作看着藤井樹向自己走来…递给自己的书仔细看了看都是些定义集以及不太有人愿意借阅的书,不由得对眼前这个和自己同名同姓的家伙有一点好奇。

 

“怎么可能看…”藤井樹将手上的借阅卡一张一张的翻开,上面写着“藤井樹”三个字,每一张都只有那一个名字。藤井樹将卡递给藤井树,就像被风吹着转的风车,随后少年轻声说了四个字——藤井旋风。

 

“你是傻瓜吗?”其实她不知道,他一直以来写的名字,都不是自己的。是藤井树却又不是藤井樹…或许,他真的是个傻瓜吧。

 

或是因为那几本书,让藤井樹想起了那个久在自己心里的少女。翻开同学回忆录,一眼就看见了她在那里,按照以前的地址,不抱希望的将一封信寄过去。

 

 

 

2

 

信是隔了一两周才寄到的。

 

小樽的冬是很美的,却又是冷的不行。就像今年一般,分明已经是二月三月了,雪依旧很大。藤井树窝在被窝里,长发也因为睡觉而变得有些蓬松微乱,原本两个发辫也无了束缚,将人脸颊遮了半边。

 

难得今日下着雪还出了太阳,阳光透过窗帘缝隙洒落在人眼睛。藤井树抬手遮了遮却依旧刺眼,索性就不睡了,套上厚厚的大衣坐在书桌前发呆。书桌正巧对着窗户,阳光照着人,在这月份中,很舒适。

 

书桌上有一信封。

 

藤井树启——

 

开始收到信的时候藤井树是有些疑惑的,自己在神户有认识的人吗?没有吧…那地方,自己也仅仅是听说过,没有去过。

 

拆开来看,简洁的几字,隽秀的字迹让人舒适。

 

你好吗?——我很好。

 

本以为是谁的恶作剧,可是最后的三个字让藤井树不由得愣了愣。仅仅是三个字…拉开了国中那段时期,自己“不愿”提起却又刻骨铭心的记忆。

 

藤井樹

 

那个和自己同名同姓的男生?和自己一起搭档图书馆管理;被班上人笑着开玩笑;拿着自己的英文试卷素描;总是喜欢读一些没有人愿意借阅的书……还有很多很多,藤井树都记得一清二楚,不知道为什么,历历在目。

 

他现在还好么?神户…似乎离这里不近吧?怎么会突然想起寄信呢…?

 

其实藤井树还有许多想问的问题,可是最后写在纸上的,和那人相同,简洁——

 

我很好,好久不见。 藤井树

 

……

 

藤井树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明明有许多想说的话,可是写不出来。就像...

 

就像毕业前的最后一场田径比赛。拿着相机对准他,听着裁判的口令他也做好预跑姿势,因为车祸的原因腿还没有完全康复…果不其然的,没有多远就倒在地上。当身旁同学都在谈论他的时候,自己却转移开话题——拿着手上的相机问道,这个怎么用呀?

 

按耐住自己也不明白的心情,隔了几日,打算将信寄出去。厚重的呢子大衣将整个人包住,不小心…又感冒了。

 

“阿嚏!”将手套取掉,用纸擦了擦已经是通红的鼻子,而因为自己的感冒又再信后加了几句话。

我很好,只是有些感冒。最近小樽依然很冷,你那边呢?记得多穿衣服,感冒可是很难受的。 藤井树

 

这样看着,似乎比第一次单单的好久不见好一些呢吧。毕竟是国中同学…而且感冒的确不好受。藤井树是如此想的,可是在寄信的时候却依旧不经意的露出了笑意。

 

其实也是很期待他收到回信时的表情吧?是不是还是和国中时期一样什么都不在意的样子呢?

 

 

3

 

四月初,神户的樱花很美。不对…应该说是这个国度在这个季节都很美,仿佛像画一般。

 

藤井樹大约是隔了一个多月没有收到回信。不觉有些遗憾却又是意料之中,毕竟差不多两年半的时日,说不定同自己一般已经搬离了小樽呢?是否…再没有联系了的机会了呢?

 

在院子里,桌上许多资料复习书,对于藤井樹来说是没有兴趣的,推开书本拿起画笔。

 

少年就这样,置身于樱花树下。其实这树并不是特别高,往年的花为了零散几多,今年却格外的多,多到将枝桠压的很低很低。偶尔一阵轻风一吹,片片浅色花瓣儿打着旋儿落在那洁白的画纸上,似乎已经印在上面了,意外的好看。

 

“樹——有你的信。”拿着信封的妈妈将信轻放在一旁,便又去忙其他的了。

 

藤井樹停了手上的动作,入眼的是——藤 井君敬启。

 

字迹很清秀而且非常熟悉,因为他经常将藤井树整理好的借书记录翻来看。将它拆开,果不其然是藤井树的回信。

 

手紧紧的拿着信封,说是不开心意外是不可能的。微沉的眸子如水一般泛起了涟漪…收到回信了。

 

信中写着的内容,早已看完却是依旧拿在手里。阳光透过纸,似乎出现了那少女的容貌,是怎么样呢…会有变化吗?

 

随手拿了支铅笔缓缓勾勒起来,记忆中的她是两条辫子,不过最后一次将书给她的时候是一个松马尾。现在是上学的时候,应该依然是辫子吧?她会不会剪头发呢?…藤井樹这样想着,也画了出来,就画在回信的背后——少女静静的坐在凳子上,辫子轻轻的搭在两侧,低着头正在认真的写些什么,依旧是那最熟悉的校服,长长的裙子过膝盖。

 

于樹来言,是那样的美好…

 

不多时到了吃饭的时候,藤井樹将画同回信放在一本书的最后,画上还留下一句话—你现在是这样吗?

 

写回信距离那日过了的大约三四天,依旧是不知道该怎么写,经过反反复复修改。

 

如下:小樽依旧是那样吗?感冒好了吗?本来就很冷…记得多穿些衣服。这边樱花开了,很美丽。……高考完我会回来小樽一次。

 

信大约是一周多的了,感冒肯定已经好了。藤井樹其实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也不知道自己在重点说明什么。是想让她注意不要再次感冒了,还是是神户樱花开了,其实是…高考完自己会回小樽,希望到时候她也在吧?

 

写完信因为已经很晚了所以打算明天再寄,而因为自己有急事所以藤井樹是让藤井太太去寄的。

 

“樹,在找什么东西么?”藤井太太看见藤井樹头一回这么着急的在书里翻着什么的东西。

 

“恩,一张信纸,背后有画。”手下的动作不停,藤井樹明明记得是在这本书里里的。

 

“是一位女孩子么?很有漫画里的角色呢,不是你让我一起寄了吗?”

 

“……!”一起寄过去了?连同回信一起?

 

那她会看见吧…

 

 

4

 

自己的身体不是特别好,却又谈不上体弱。可是就是不愿意去医院拖着的坏毛病,藤井树这样想着,用纸巾擦了擦欲流的鼻涕,抬手轻掩喷嚏却是没打出来,这样真的很难受啊。

  
  书桌上一堆的复习资料以及作业里夹杂这一个信封,手紧握着笔杆看着满满的解答题,强迫自己做完了才能去看。偷偷的小心翼翼目光又落到那封信上,也不知道他回了些什么。

  
  微暗的灯光洒下带着黄晕,困意袭来。还有几道题没有写完,伸手从信封取出信纸,低眸手肘支撑着脸半趴。

  
  高考之后要回来么…回来做什么呢。心中有的是什么?隐隐的期待…闭着眼睛脑中似乎又回现出那个少年的容貌,浅入梦境…耳畔小鸟轻鸣似乎还有上课打铃的声音。

  
  全班起哄让本来只是竞选班干部选票的氛围变得异常尴尬,单纯的竞选而已啊?什么“红心”真是讨厌极了。低下脑袋有些在犹豫到底要不要哭呢,在现在这个场合里,除此之外好像没有其他选择了?毕竟哭者胜利的规则至此延续至今。可是从上幼儿园以来一次都没哭过,藤井树酝酿着情绪,桌下的手紧握成拳头咬牙咯咯作响。可是那该死的眼泪是真的流不出来。

  
  “哎呀!她哭了!”哪个该死的混蛋?明明还没有哭好吗?藤井树偷偷的抬眼看了看,原来是前座的熊谷和也,那个像猴子一样的矮个子。刚想给她一拳出出气,便听见哐当一声,只见坐在最后一排,事件主人公之一的藤井一脚踹翻了他的椅子,还留下一句话。

  
  “别太嚣张了。”嗓音低沉懒懒却又夹杂着些许怒意,非常有威慑力,对于一群孩子来说。似乎一切都随着这句话安抚了,整个班级鸦雀无声,而自己…似乎也心静下来了。想要抬头看看他的样子却发现全部都是模模糊糊,慢慢的就连在讲台上唱票的稻叶,前座的熊谷和野也看不清。只记得那家伙最后因为冲上去同稻叶打成了一团,藤井树觉得似乎有人将自己眼睛遮住。

  
  “藤井…树!”猛的惊醒,声音有些沙哑,揉了揉手臂已经发麻了,在叫谁呢?自己也分不清,信封中还有另外一张,正好是藤井树之前的回信。另一面也因为不安分的睡觉时动作给翻到背面,那幅画映入藤井树眼帘?那正在埋头认真写东西的女孩啊,竟是如此美好,正是藤井树在图书馆负责图书登记的时候。而若是再抬头那少女想必也正好看见少年那专注的目光,正在看着。

  
  藤井樹在看藤井树。

  他在看她。

  
  你现在是这样吗?仿佛心跳都停止了,柜子上的镜子放的刚好。藤井树站起来另外一只手拿着画,看了看画又再望着镜中的人。

  
  “我现在…是这样的。”抬手摸了摸垂在肩的发辫异样的的情绪蔓延开来,却又掩不住唇角轻勾的笑意。

  
  将桌子上的书全部收拾好,端端的坐着。似乎在考虑回信的内容,写什么好呢,的确是个很大的难题。

  很感谢,感冒已经好了不少。要回来?那么我和以前的同学肯定会很欢迎你。虽然和他们最近并没有联系,回来做什么呢?啊对了…我的确还和画中那般,不过长高了很多。 藤井树

  
  藤井树将信仔仔细细看了几遍再封好这才爬上床,被褥传来的气味熟悉好闻,以前却没有觉得。

  
  一夜好眠。

 

 

5

 

藤井樹做了一个梦,那种真实感就算在醒来后也都心有余悸。他梦见什么了呢?厚实的积血压满整片山,白色笼罩。虚空飘眇的坠落感让自己如同落水想要抓住稻草的人,大脑一片空白,无措极了。是在夜半醒来,后背湿了一片,藤井樹顺着半坐起来开始认真回忆那个梦境。其实不愿意承认,又梦见她了。

 

大概人在面临死亡的时候,是最不害怕的吧。他坠落下去了,在一个谷底。从下往上看去,细雪纷纷而落,有的穿过缝隙飘下来。却还有阳光,撒落着的光晕照射眼眸,半眯着眼睛。按理说,在梦里是不会有感觉的。可是藤井樹却觉得好痛,疼痛感蔓延全身,后背是硌着石头的。一旁殷红的血迹染在地上,自己似乎不是特别喜欢登山吧,怎么会梦见这样的事情,真是奇怪。

 

其实也记不完全,只有零零散散的片段。他记得在最后的时刻,忽闪的几个镜头。

 

大约记得是早春的一个下午,夕阳余晖照射在小山坡上,金黄笼罩整个世界。藤井樹骑着车在高坡等了许久,直到看着远处少女骑着脚踏车而来。才从高高的坡地上骑车冲了下去,再近些的时候将脑袋上的纸袋扣在藤井树头上。是因为有小孔遮挡不住视线,藤井樹才不会担心的。尖叫声随着耳畔呼啸的风一起传入藤井樹耳朵里,听着让藤井樹心情才好了几分。对于下午在图书馆发生的事情,让他觉得很生气,这个笨蛋这么想把自己介绍给别人吗。

 

就像是一个小小的恶作剧,最后以“报复成功收场”果真之后藤井树再也没有问过藤井樹喜欢的女孩子是谁。不过简单的一句我喜欢你,藤井樹却怎么也说不出口,很别扭不是吗?

 

还有一个画面,是她突然打开门而后片刻的笑颜。虽是短短一瞬,藤井樹却记得极其清楚,那是他和她最后一次见面。

 

自行车的滚轮痕迹一路化在积雪上,藤井樹在树家门口停下,怀揣着紧张不安的心绪按下门铃。自己马上就要搬离这里了,和她见不到最后一面。该怎么告诉她的家人把这本书转交呢,她的父母之前是在医院看见过的,因为车祸。还记得自己吗?…藤井樹脑中思绪万千却在门开了的那一刻,仿似轻风吹过,一丝不剩。

 

“那个…”

 

“那个…”

 

两人几乎是同时开口,藤井樹抿了抿唇,在将书交给树时因为不敢对视,而偏向他处。正好看见了大大的“奠”字。

 

“…是谁去世了?”

 

“爸爸。”

 

“我很伤心,请节哀顺变。”话说完后藤井樹才觉得不妥,怕女孩因此伤心想要出声安抚,抬眸却正好看见少女轻笑出声。眉眼微弯就似三月暖阳,只此一面,印在心中。

 

有关于她的事情,他记得很清楚。

 

冷汗依旧在藤井樹额头上挂着,他也就随着去了。随便抬手拉开窗帘,窗外天色已经是浅浅泛白,心中有一种奇怪而又迫切的念头,说是要早点回去。回到那位于南方最美的地方,有她在的地方。顺手打开收音机,正好是一首歌曲。

 

“我的爱已随那南风远去,都到了那熏风吹拂的珊瑚礁,每次和你不期而遇,总让我彻底忘记一切……”

 

 

评论(4)

热度(21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